English

电脑何时能“三包”

2000-03-09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广州消费者马女士购买的电脑屡修屡坏,两年来一直得不到解决。厂方认为电脑不属家电,无法按此类产品相关规定进行售后服务;消协则因“三包”规定的18类产品中确无”电脑”一项而无法可依。马女士问:“电脑何时能实现‘三包’?”

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,我国电脑、手机等信息产品的拥有总量已跃居世界前列,而此类产品的售后服务却相对滞后。不仅购买信息产品的消费者无法维护自身权益,经营者也无法确定此类产品售后服务的范围和内容,有关执法部门和消协处理此类投诉时也深感无法可依。为此,有关专家纷纷呼吁,制定信息产品售后服务标准,将其纳入“三包”产品范围的工作不容迟延。

(《中国消费者报》3.3伍小峰等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